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原创}语文,我心中永远的“星”  

2007-06-28 19:52:34|  分类: 满分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文,我心中永远的“星”

永嘉实验中学初一(14)班  尤曦翔

像断翅的蝶,失去你,我用什么来飞翔?   ——题记

生命

读过一首好像是徐志摩写的诗:“我轻轻地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作别西天的云彩。”的确,很美,但生命是否亦是如此?或许是吧,有人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平淡之中,生命之花也会永开不败。语文,感谢你,让我领悟到生命的真谛。

 生活

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生活像什么?或许它是一盆永不凋零的盆栽,或许它是一条长青的藤。从前迷惘的我无从得知的答案,却似乎是一瞬间,从海子的话中领悟的什么。我最需要的是丰富的生活,若是如此,此生无憾。语文,感谢你,让我懂得生活的涵义。

                                 收鞘

众多作家中,惟爱张爱玲。不为别的,就只因为她在《霸王别姬》中这样说到:“我喜欢这样的收鞘。”淡淡的语气,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孤傲的她,不知为何却会引起我的注目。而我与她的相遇,也仅是她的一句话。语文,感谢你,让我认识孤傲的她——张爱玲。

                                  溯古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如何“愁上心头”的易安,人比黄花瘦,失去少女轻柔的情愫,只得叹息。“古道西风,”思乡游子马致远,独自感受“断肠人在天涯”的凄凉。“梦里寻她千百度”的柔情;“屋上春鸠鸣”的闲适;“但悲不见九州同”的遗愿……古人的情怀,亦令人伤感。

 感谢语文,为我带来一路精彩,语文——我心中那颗永远不会暗淡的“星”!                               七年级下期中考试满分作文

  评论这张
 
阅读(50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