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永嘉县教学新苗师徒结对仪式在实验小学举行  

2008-03-08 17:25: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嘉县2008年教师教育工作会议暨教学新苗师徒结对仪式于3月7日上午在县实验小学举行。教育局政工科陈时尧科长主持会议,教育局副局长陈益杰、永嘉中学校长周丐亮、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会众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全县各学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与校本培训基地负责人、联络员,永嘉县首届“教学新苗”、指导师以及所在学校的校长,共200多人参加今年的教师教育工作会议并见证了“教学新苗”师徒结对仪式。

会上,陈益杰局长分析了本县教育事业所面临的形势,回顾了永嘉县在教师教育方面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要求紧跟省市关于教师教育工作步伐,立足校本培训,加大农村教师培训力度,更好服务于教育事业。

陈时尧科长传达了市教师教育工作精神,提出要深化教师素质年活动,做好各项教师培训工作。

陈会众校长作2007年教师教育工作总结与2008年教师教育工作部署。

2007年,我县教师教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县教育局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农村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顺利结束。至2007年11月止,全县农村中小学共有5千多名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年的农村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在2007年下半年开展的素质提升工程成果展示活动评比中,我县有6名教师荣获省级“课堂教学能手”称号。(二)“名师工程”第二期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自2006年3月份第二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启动以来,全县中小学共8个学科10个班级400名学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赴杭集训、观摩教学、专家指导、分组实践等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和社会效果。(三)干部培训工作模式得到创新。2007年分别举办了永嘉县教育系统后备干部培训和首届政教主任岗位培训,首届名师名校长论坛和首届政教主任论坛,努力探索干部培训模式的实效性。(四)心理健康教育与班主任培训成绩显著。2007年共有3000多名中小学班主任参加了培训,180多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知识普及培训,到年底,全县共有500多名教师取得心理健康教育C证。(五)新教师快速成长有了新的平台。除在新教师试用期培训外,开展了教学新苗的评选活动,通过理论考试、试课、课堂教学评比、教学反思等环节,2007年共评出53名教学新苗,开展师徒结对活动,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六)校本培训基地建设成果明显。2007年共有150所校本培训基地通过了评估验收;在各中小学试行校本培训项目申报制度,各校开展了针对性的校本培训,全县7000多名教师,校本培训学分人均达到16学分以上。(七)教师教育科研气氛浓厚。2007年全县教师共上报教师教育参评论文619篇,完成了25项课题的研究任务,同时申报课题33项(同意其中26项课题立项)。(八)永嘉教师研修网建设进展顺利。2007年9月份,在原永嘉县教师进修学校网站的基础上经过改版,启动了“永嘉教师研修网”建设。到目前为止,总访问量已达180130人次。网站目前已经开出的栏目有办事指南、公文发布、培训通知、教育新闻、教师教育滚动新闻、学分管理系统、教师博客、名师工程、校本培训、培训资源、教学资源等,为永嘉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园地。

2008年教师教育工作将在过去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把加强教师师德修养、加大农村教师培训力度、做好学校干部培训、贯彻落实“领雁工程”、打造永嘉名师工程、推进师训专项工作、加强远程教育工作等方面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创造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

永嘉县首届教学新苗师徒结对仪式随后举行。县教育局领导陈益杰、周丐亮、陈时尧等同志亲自为教学新苗指导师颁发聘书,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并共同见证了师徒结对协议书签字活动。永嘉县首届教学新苗师徒结对协议书明确规定了主管培训部门(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学新苗所在学校、指导师与教学新苗四方责任与权利,为加大对新教师的培养力度,实现“一年入门,三年成型,五年成才”的培训目标提供了各项保障。

 

  评论这张
 
阅读(7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