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原创]永嘉县职业中学: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2009-09-03 11:01:13|  分类: 永嘉教育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永嘉县职业中学: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 人文教育 - 博客天下---见证农村教育发展!    2009年秋季开学第一天晚上,永嘉县职业教育集团上塘校区教学楼灯火通明,近800名高二住宿生分别集中在各自教室里,参加了别开生面的秋季第一堂班会课。《我爱你,中国》、《雨后的彩虹》相继上映,使同学们饱尝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上课前,师生们竞向做好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黑板上写上“开学第一课”、“始业教育”等主题词。6时30分,“史上最牛一堂课”开播了,同学们不自觉地响声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继2008年的《开学第一课》以“知识守护生命”首播后,在全国产生巨大的影响,今年再推出“我爱你·中国”,通过“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四堂课,启示学生理解爱的本义、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并带领学生一起思考应该怎样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

    通过四堂课的学习之后,该校还组织学生观看了由本土导演打造的儿童电影故事片---《雨后的彩虹》。

    《雨后的彩虹》是一部反映现代农村民工子弟为了能够在城市里生存而付出艰辛的励志电影故事片。影片讲述了一对农民工夫妇,带着子女来到城市拼搏,为了生计,他们从事踩三轮车来维持,由此,其儿子于磊在学校被同学们鄙视、不合群等,一系列的矛盾而引发了摩擦,最后导致打架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最后,通过于磊及老师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理解,于磊愉快地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去。影片主角于磊来自瓯北镇第五中学年仅15岁的林侠义。

    据悉,该影片由永嘉县教育局和瓯北镇第五中学协助拍摄,是一部由本土导演自编自导的儿童电影,今年4月份通过国家电影局发行许可,并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儿童推荐影片之一。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该县教育局将此影片作为学校教育学生“热爱学习、关心同学、共同进步”的开学第一课,要求各学校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生观看。永嘉县职业中学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借《开学第一课》之机,率先组织住校学生观看儿童影片《雨后的彩虹》,并要求写好观后感,以培养学生“爱学校、爱同学、爱学习”的思想意识,培育健康向上的人格。(永嘉县教育局 尤明楚)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