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原创]教育新闻信息小结(3月)  

2010-04-01 15:48:05|  分类: 新闻信息备忘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好“转作风优环境”教育活动的信息宣传报道工作,结合开学工作督查指导与永嘉电视台合作报道了“县教育局转作风优环境”专题新闻;协助教育一科做好《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的广场宣传活动,浙江教育在线、温州教育网、永嘉网、永嘉电视台都进行了信息报道;协助学生安全中心做好第15个全国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宣传工作,“永嘉各中小学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提高学生避险逃生能力”的新闻信息第一时间在《浙江卫视》新闻联播中播出。新闻信息工作成绩可喜,塑造了教育崭新形象。
1、 视频类新闻
永嘉电视台:播出教育方面新闻10多条,上报市台录用3条,3条均在省台新闻联播中播出。其中:
(1)浙江农村义务教育公办学校今起免收学生住宿费(3-1)
(2)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永嘉中小学开展疏散演练(3-29)
(3)永嘉:一元钱一瓶水一份情 山区小学一次特殊班会(渠口小学)
该3条新闻在市台全部已经播出。
  
   2、报纸类新闻
  《中国教育报》——3月5日,永嘉施行营养餐工程作为案例在中国教育报上见报;
《教育信息报》——永嘉电大职教集团寒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永嘉职高学生寒假成企业“主力军”。
      《今日永嘉》——我县开展《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广场宣传活动;讲奉献、强素质、提质量、育新人,县教育局吹响“转作风优环境”集结号;农村义务教育今春起免住宿费;我县新添两个“名班主任工作室”。约计7条。
   3、简报信息类
      《温州教育信息》(市局)——各地教育系统出台措施推进“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永嘉)。
  《永嘉信息》(县委)——录用“县教育局多管齐下扎实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我县教师作品入选《思想品德》教科书”。计2条信息,其中第一条作为头条信息。
   《政务信息》(县府)——本月录用1条,大若岩镇中聘任协管员参与学校管理。
《永嘉教育信息》——3月份编发两期。
2、 综合与专业网站
  浙江教育在线信息录用10多条;温州教育网共享信息18条,录用8条(全部由办公室编发);永嘉网信息25条。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