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原创]永嘉县班级读书会暨儿童阅读研讨会在外国语实验小学举行  

2010-04-24 15:06:14|  分类: 永嘉教育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级读书会”掀起读书热潮

春暖花开的四月,首届温州读书节活动拉开帷幕。4月24日,县教育局教研室主办的“永嘉县班级读书会暨儿童阅读研讨会”活动在外国语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小学骨干语文教师400多人分别听取三位教师精彩纷呈的“班级读书会”课例,还认真聆听了全国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专家所作的专题讲座。

    开幕式上,县外国语实验小学汇报了该校开展“班级读书会”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及进展情况。2008年,永外实小加入了“浙江省儿童阅读研究共同体”,参与了“儿童阅读和语文教学研究”的子课题研究,在专家的引领下,明确了儿童阅读的方向。三年来,永外实小坚持以“营造书香校园,师生共同成长”的思想为指导,在老师的组织下让学生读名著、读经典。以读书节为载体,使学生对阅读有兴趣,让家庭参与其中,并涌现出一批“校园读书小明星”、“书香家庭”、“书香班级”等,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致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研讨会上,县教育局陈益杰副局长如是说:阅读之于永嘉,书香之于永嘉,我们永嘉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传统,中国山水诗歌的开山鼻祖谢灵运,“山中宰相”陶弘景的永嘉学派,在中国文学史颇具地位的永嘉四灵,将楠溪江畔的耕读文化和历代永嘉人崇高的精神追求和美好的田园生活文化完美地结合起来,孕育了永嘉文化。在永嘉的土地上,在永嘉的校园里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做好儿童阅读的活动开展,有着良好的基础。并希望全县教师以县班级读书会活动为契机,行动起来,让学生回归书本,回归语文,真正有效地开展班级读书会活动,为儿童的生命渗进书的芳香。

   永外实小、县少艺校的三位老师分别开出精彩纷呈的“班级读书会”课例,麻丽敏老师执教的晨诵课,刘海燕老师执教的《想吃苹果的鼠小弟》班级读书会讨论课,胡明超老师执教的《小幽灵》班级读书会研讨课,各有千秋,引人入胜,他们从不同角度切入,带领孩子欣赏整本书的韵味,领略书的精灵,走进书本,走进精神世界,引领孩子在阅读中享受人生的幸福和快乐。

    据悉,全国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专家作了精妙的讲座,并结合班级读书会活动进行点评,使我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感同身受。(尤明楚 陈仁敏)

  评论这张
 
阅读(5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