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原创]浙江永嘉:教育系统“慈善一日捐”,百万储备基金献爱心  

2011-04-20 16:38:59|  分类: 永嘉教育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育系统“慈善一日捐”活动

永嘉师生帮困基金又增百万爱心款

[原创]浙江永嘉:教育系统“慈善一日捐”,百万储备基金献爱心 - 人文教育 -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原创]浙江永嘉:教育系统“慈善一日捐”,百万储备基金献爱心 - 人文教育 -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原创]浙江永嘉:教育系统“慈善一日捐”,百万储备基金献爱心 - 人文教育 -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日前,永嘉县教育系统开展一年一度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已圆满结束,共收到1257279.15元爱心款,该县中小学师生帮困基金又增添了百多万元储备金。

永嘉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成立于2010年3月2日,同期成立的还有“困难教师帮扶中心”和“困难学生帮困中心”,一套班子三个牌子,通盘协调解决师生遇到特殊困难时的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这是全县困难师生的坚强后盾。去年教师节期间,慰问了251名(含部分退离休人员)困难教职员工,共送上25.1万元慰问款;年关岁末,又对188名退离休老教师(干部)、困难教职员工进行帮困补助,发放帮扶基金49.7万元;2010年该分会共发放74.8万元爱心善款,充分发挥了教育工会的杠杆作用,体现了党、政、工的关爱与温暖,使广大教职员工体验到“教工之家”的幸福感。

据县教育工会叶圣荣副主席介绍,该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与教师帮扶中心、困难学生帮困中心的“三合一”模式,每年开展一次“慈善一日捐”活动,进行帮困基金储备;每年对老教师(老干部)、德高望重的教师及困难教师进行节日慰问与年终补助。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困难学生帮困体系,并接受社会各界单位与个人的捐赠,使基金储备更加充裕。

据悉,为客观公正、合情合理的募捐与使用本基金,该教育分会制订了十六条基金管理办法,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原则,开展募捐与帮扶救助活动。“慈善一日捐”,每年3—4月份开展一次募捐活动,以储备基金;走访与慰问,每年教师节期间对老教师与困难教职员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困难救助活动,困难教职员工在年终时向所在工会组织提出申请,填写《教师困难补助金申请表》附相关材料逐级报送审批后,可获得相应的救助基金,最多2万元(特殊情况例外)。

  评论这张
 
阅读(53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