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原创]我县随班就读学习考察团赴杭萧学习考察(待改编)  

2011-06-03 16:19:51|  分类: 永嘉教育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县随班就读学习考察团赴杭萧学习考察(待改编) - 人文教育 -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原创]我县随班就读学习考察团赴杭萧学习考察(待改编) - 人文教育 -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原创]我县随班就读学习考察团赴杭萧学习考察(待改编) - 人文教育 -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原创]我县随班就读学习考察团赴杭萧学习考察(待改编) - 人文教育 -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5月26-28日,县教育局和县残联组织有关学区、随班就读教学点老师等一行20人,赴杭州考察和学习随班就读及资源教室运用情况,教育局副局长陈伟峰带队并参加考察活动。

在拱墅区和睦小学,听取了该校资源教室建设和随班就读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优美的校园环境。该校以资源教师为核心,建立起情绪游戏教研组、学业补救课题组、感统训练管理组、拓展课程设计组这四个教师团队,支撑随班就读工作,办学成效显著。

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的“119+X”为主体的特殊教育整体布局,其印象犹为深刻。“119+x”,即1个特殊教育中心、1所特殊教育学校、9个辅读班定点学校和“x”个随班就读资源教室。目前,萧山区36所学校(幼儿园)兼有资源教室,这些资源教室的成功创建,全面提升了萧山区随班就读教育教学水平,较好地实现特殊需要学生的适宜发展和多元提升。

贺知章学校浓厚的文化底蕴和随班就读的教育模式令人耳目一新。该校分工明确,办学理念新,工作思路清晰,日常工作扎实有效。在配备专职资源教师,全员教师积极参与,注重学生个别化教育,有效整合资源方面富有创新意识,学校办学特色明显。

萧山区所前镇第二小学,是萧山区九个辅读班定点学校之一,于1994年就开设了辅读班,2006年,创建资源教室。萧山区特教中心和所前镇第二小学领导分别介绍了萧山特教发展状况和关于加快萧山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最新政策、有关学校资源教室建设与运作模式的情况,所前镇第二小学以因地制宜改建资源教室,开展随班就读工作,非常切合永嘉山区学校的实际。通过考察交流,双方达成了交流合作的共识,促进两地特教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通过几天紧张又充实的考察活动,大家信心倍增,认为本次考察活动动收获多多,感触颇深。今后,以借鉴杭州、萧山等特殊教育学校的先进办学经验,不断创新、尝试、实践,将永嘉特殊教育的随班就读工作做好,做出成色来,使那些特殊孩子都同样能享受特殊的优质教育。(金桥)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