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原创]开学第一天:教育局长进课堂 调研教学有效性  

2012-02-08 09:52:41|  分类: 永嘉教育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我县中小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为了检查各校的开学情况,让教师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县教育局今天开展了局长进课堂活动,开展教学有效性专题调研。
  今天上午,外国语实验小学第一节课上课铃响后,县教育局局长王传旺以及县教育局教育一科干部、教研室教研员走进该校三(2)班的语文课课堂,跟小同学们坐在一起,随堂听课。除了语文课外,县教育局还随机选取了二、四、五三个年级各一节课,进行调研。在课堂结束后,他们还跟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今天是新学期第一节课,你上了之后有什么想法,有什么感受?因为是第一堂课,学生昨天刚过完元宵节,精神状态可能一下子还没有完全进入,包括我自己也一样,对课程的情绪拉动一下子还有点难。)
  在一对一的交流中,教研员们向讲课老师认真了解课程设计和教学内容,并就教学状态和课堂效率开展点评交流。老师们说,虽然有不少压力,但帮助却很大。
  陈仁敏(教师):领导进入我们学校听随堂课,使我们能够很快地进入教学状态,给我们本学期的教学带来了更大的信心。
  在随后召开的评课会上,参与听课的成员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及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据了解,教育局长进课堂听随堂课是县教育局“比学赶超 争先创优”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了解新学期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使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更加规范。今天有7个小组在14个学校开展了进课堂活动,接下来,县教育局还将定期不定期地随机选取一些学校,事先不作任何通知,深入各学科一线课堂,听随堂课,抓教学常规落实,促教学效益提高。(金赛芳  张诚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