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转载]湖南师大:师大之星—赖小强  

2013-12-18 13:06:18|  分类: 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完美的人生反而不完美

(原创作者:尤曦翔 李则然 钟文)

 
      每一米阳光,洋溢着它热情温暖的痕迹;每一抹冰雪,挥不散它渴望春天的憧憬。“完美的人生才是不完美”,他是赖小强,现已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奖项五项,发明专利一项,获得研究生保送资格。他用他的青春与汗水向我们诠释了何谓“不完美的人生”。

泥泞道路依旧脚踏实地

 作为一名工科生,做科研实验项目的研究是他课后唯一的娱乐方式。“有时真的很想放弃。毕竟一个项目的周期性很强,做一个项目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沉淀。而且程序都是环环相扣的,当遇到一个瓶颈无法解决的时候便会干扰到整个团队的激情。”如今回忆起当年做项目的时光,赖小强的脸上写满了辛酸,“说实话能坚持那么久真的很不容易,每天起早贪黑,基本上没有什么休息时间,除了吃饭上课就是做项目。可最终成功之后特别有成就感。”科研的道路永远是泥泞难行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收获成果的喜悦。

 那些乏味和低落,他从未将它们放在心上。他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以合理的规划憧憬未来,他就是这么一个坚持不懈的人,遇到再大的困难,咬咬牙就挺过去了。

苦涩时光酿造甘甜之泉

大学里的时光多数是快乐的,同时也必然夹杂着苦涩。赖小强是班上的班长,面对繁琐的工作,他仍保持着良好的心态。“我觉得工作是要讲究方法的,班长做的是统筹的工作,他需要做的是分配与传达,而不是事事亲为。工作中总会遇到各种的困难,比如组织活动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法理解、支持你的工作,一个活动没法执行下去。”但几年的班长经验的积累,让他慢慢地学会了班级管理,学会了人际交流。

 在那些不被人理解的时光里,他在被人遗忘的角落,用真诚打动人心,用希望幻化成心。历经苦痛的风雨,如今的他在班级、团队里都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与爱戴,他更用乐观面对生活,向周围的人传播正能量,成为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挥洒汗水方能完善自我

在他的心目中,师大之星是一个星光熠熠的舞台,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殿堂,“师大之星”的称号是师大学子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对自己的鼓励鞭策。出身于工科的他也许比不上其他人能歌善舞,所以他选择了表演魔术,“魔术看起来很容易,实际上要给人不同的感觉这个过程很曲折,而且要找一个场地练习往往也很难,毕竟魔术是隐蔽性的。”

谈及参加“师大之星”的收获,赖小强心满意足地表示经过一个月的培训,不仅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辈,也改变了自己的一些观念。原以为希望渺茫的他,却在师大之星的舞台上渐渐走过了无数艰辛的路程,其实无论他在何地都碾磨不去身上所散发的光辉。

实践之余聆听感悟之歌

短短的大学四年,让赖小强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做项目还有三下乡。“当初的经历真的很让人刻骨铭心,最后三天下大雨,我们没水没电,喝的都是浑浊的雨水。这是平时无法体验到的生活,也是与学习完全不同的收获。”他还分享了他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平常心很重要,天大的事情笑笑就好。大一时被诈骗过的他,也曾与一些到手的机会失之交臂,但他总认为笑笑就没事了。“毕竟人生不可能是完美的,完美的人生才是不完美的。”

 没有人能拥有真正完美的人生。赖小强的人生正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来的。路途的艰辛,也造就了他所走过的路上的绚丽风景。他不是一个苛求完美的人,但他已经用汗水向我们诠释了何谓完美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