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原创]浙江永嘉:百万爱心款助力灾区贫困生 “温报奇特乐助学金”在四川天全中学设立  

2013-05-27 15:21: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川雅安地震灾后重建将是一个漫长又艰难的过程,受灾群众需要恒温的爱心和持续的帮助。近日,永嘉民营企业奇特乐集团捐资100万元与温州日报联合设立了“温报奇特乐助学金”,长期资助地震重灾区雅安市天全中学因灾受困、因灾返贫的寒门学子。
  雅安地震发生后,奇特乐集团就联系温州日报慈善分会,表达了向灾区捐款的意向。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在短期救援物资日渐饱和的情况下,奇特乐集团和温州日报慈善分会把目光投向更长远的助学项目,并通过前线志愿者调查和雅安当地教育基金会的牵桥搭线,确定将天全中学因灾返贫的学生作为救助对象。
  据介绍,在本次地震中,天全中学主要教学楼的主体结构均未受损,但部分墙体出现脱落、开裂,需要进行修复、加固。目前高一、高二段学生在学校操场边搭建的26间板房教室上课,950多名即将高考的毕业班学生已赴温江异地复课。天全中学是天全县唯一一所普通高中,全校2600余名学生,其中有500多名学生来自芦山、宝兴等地震重灾县。
  目前,奇特乐集团初定将100万元爱心款以每年定额资助的形式,分助学金和奖学金两种方式,分别对天全中学高一至高三家庭贫困的在校生进行学费、生活费补助,对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但因经济原因难以继续升学的毕业生进行奖励,助他们圆大学梦。助学奖学的对象选择上,将向在地震中家庭受灾严重的学生倾斜。目前,第一批受助学生名单已经在落实中,首批助学金将于6月中旬发放到他们手中。(汪伶俐 朱永渊)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