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原创]教师风采:浙江省农村突出贡献教师金甫,30年如一日坚守农村教书育人  

2013-09-12 11:11:12|  分类: 永嘉教育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乌牛第一小学岭下校区校长金甫30年来一直扎根山区,对农村教育进行了多次课题研究。30年来他守护着一批批山区孩子完成基础教育,今年他获得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今天的教师风采就让我们一起来拜访一下他。
  乌牛第一小学岭下校区位于山脚下,校区内这栋2层楼房,就是上课和办公的场所了。记者到达这里时,金甫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
  (有同学写自己家乡的变化,写出了自己家乡的变化……)
  这节课,金老师给同学们介绍的就是他们的家乡——乌牛,课程的教材是2008年他自编自写的,当时《可爱的乌牛》印刷了6000本,课程内容根据乌牛特色、民俗编写,也成为乌牛当地各小学的校本课程。
  2008年,当金甫老师调到岭下校区时,当时这个学校与现在是完全不同。
  金甫(乌牛第一小学岭下校区校长):刚来的时候,我们这里的校舍也很破旧,没有像现在这个样子的,厨房也快要马上倒塌,传达室,校门也不像样子的。
  看到孩子们在破旧的教室里上课,金甫老师马上向县教育局申请危房改造,五年时间里拆建了厨房、传达室、厕所,教学楼加固改建。硬件完善了,但英语和体育课都需要从乌牛第一小学借老师来上课。当年,金甫就下决心要把科目开足,把教师配齐。到现在,学校已经有10位教师,每门课程都有了专职教师。
  金芝林(乌牛第一小学校长):从教学质量来看,教师的面貌大有改观,教师之间的合作,对学生的关照都有好转。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1学年、2012学年该校毕业班成绩在永嘉县规模12个班以下的83所小学中分别名列第一名和第三名。由于学生人数相对较少,2010年金甫还带领校区参与了县农村小班化教育实验,各学科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学校也成为温州市小班化教育协作会理事单位,他在今年也当选为永嘉县小班化协作会会长。
  金甫(乌牛第一小学岭下校区校长):主要是小班化,我们老师的理念有所不同,就是学生人数相对少些,我们是20~30来人。
  另外,金甫还结合实际多次对农村教育开展课题研究,从2011年开始发表文章,到现在,他在教育刊物上发表教育论文、文章共72篇,累计26.7万字。他对教学的热爱,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
  戴安琪(学生):因为上了金老师的课,我觉得当语文老师很好,可以教会学生们很多知识
  戴丽琦(学生):老师教我们教得很认真也很用心,环境也挺好的,绿化做的很好。
  从教30年间,金甫曾有多次机会调到城区教学,但是他却一直选择扎根在山区。
  金甫(乌牛第一小学岭下校区校长):我一直还是喜欢我们的学校。(金朝丹 谷周乐 实习生:徐乐斌 通讯员:尤明楚)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