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原创]浙江永嘉:2013年首个扫盲文化学习班开班  

2013-10-28 10:46:56|  分类: 永嘉教育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我县首个文化学习班---东城街道社区学校文化学习班在峙口村正式开班,该村70多位农村妇女一起学习文化知识。
  在开班仪式上, 70多位特殊的学生拿到了由县教育局分发的书本、笔等学习用品。开班典礼后,第一堂课正式开始,经过专业培训的老师教大家认识了“认”“读”“写”“用”四个字,“学生们”手捧刚刚拿到的扫盲读本,跟着老师认真的读书认字。
  鲍建凤(学员):字不认识很不方便,出门签字签不起来,表格填不起来,领款领不出来。
  黄丐红(学员):字认识几个,有工资自己也可以去领了,要不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据了解,社区文化学习班设置的课程以浙江省教育厅统一编写的《浙江扫盲读本》为基础,包含语文、数学和常识等,学校每周一至周四开课,每天3个课时。由于这些学生年纪大,文化基础差,为了提高讲课效率,老师在授课时也是别有讲究。
  章哲胜(东城街道社区学校校长):在开始的时候必须是方言跟普通话相结合,这样灵活的方式,让学生听得懂。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我县文盲人口有62326人,总文盲率为7.9%。为了推进扫盲工作,我县于今年7月开始筹备开办文化学习班,接下来全县18所社区学校,将陆续开班,到年底前至少开办30个。计划用3年时间,到十二五末,使全县文盲人口率降到6%以下。
  陈志文(县教育局教育二科科长):通过这样的培训,主要是教给学员一些简单的常识和生活的技能。通过培训,提高他们的文化水平和生活的能力。(金赛芳  张诚  王海滢)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