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转载]浙江永嘉:小小零花钱 传递正能量  

2014-01-21 09:29:16|  分类: 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州22中少年结对西溪山区儿童:小小零花钱 传递正能量 
        

       

  相对于山区,生活在市区的孩子,日常的零花钱相对更多。对于手中的零花钱,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花法,而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高二(1)班的学生们选择将自己的零花钱拿出来买学习用品等送给我县西溪第一小学的贫困留守儿童,与他们进行爱心结对。
  昨天上午,记者和市第二十二中学高二(1)班的爱心结对代表团一起来到西溪第一小学。虽然天气寒冷,但这里的孩子们穿着仍然单薄,不少学生的手上长了冻疮。看到这些,市第二十二中学的学生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各自结对的学生,并主动和他们聊天,询问他们的日常情况。
  (一点二十,那你在路上就要花掉一个小时。对啊。那你吃饭都会吃得很急。对啊,十多分钟就吃完了。那为什么不把饭带到学校里面来吃?这个太麻烦了。)
  记者看到,每位学生收到的礼物不尽相同,原来这些礼物都是市第二十二中学高二(1)班的学生根据自己结对学生的实际需要而买的。
  李莹莹(西溪第一小学学生):我最喜欢的是这个字典,因为如果我不会的字可以自己找,如果是以前的小字典有些字也没有的,我就会找不到,就不知道怎么写。 
  邹晓影、邹莹莹(西溪第一小学学生):我们收到铅笔、书本、故事书还有那种笔记本,还有衣服围巾,很多。大姐姐对我们很细心,那么细心的照顾我们,我们想谢谢她。对,谢谢她。我打算以后也用我的双手帮助更多的人,也去帮助那些贫困的学生。
  刘时略(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高二(1)班学生):平时自己节约下来给他去买一些东西,买过来给他会特别开心。他也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不过,记者也发现,所有的礼物袋中都有一个信封,且里面是空的,原来这是市第二十二中学高二(1)班的学生特意为所结对的小伙伴所准备,以方便日后联系。
  戴临风(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学生):我更希望能跟他成为一个朋友,以后就是,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可以来找我。
  刘时略(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学生):我会一直帮助他,直到他上到大学。
  据活动发起人,市第二十二中学高二(1)班班主任介绍,此次共有32名学生参加结对,活动所需的3500元全部来自这32名学生的零花钱。活动通过1对1,2对1和3对2三种形式,成功促成27对爱心小伙伴结成对子。
  赵重阳(温州市二十二中高二(1)班班主任):因为我们市区学生的零花钱还是比较多的,希望培养他们有一种节约的意识,同时有助人的一种爱心的方面的培养,所以是希望他们节约、助人,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我办这个活动的最初的想法。
  据了解,赵老师在2011年5月也组织过这样的活动,当时有7对学生成功结对,直到现在双方仍互有联系。
  赵重阳(温州市二十二中高二(1)班班主任):以后的打算的话,我想我做班主任的话会一直坚持做这个活动。
  吴友谊(县西溪第一小学校长):山区的孩子就是有百分之九十都是留守儿童,需要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我想这样子活动我们以后还要加强,还要呼吁全社会对我们山区孩子的支持和帮助。(邵丽娜  郑光义)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