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村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足迹!

记录教育见闻-评论教育得失

 
 
 

日志

 
 
关于我

尤明楚,教管本科,小教高级职称。系永嘉县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省、市、县各类先进10多次。曾兼任《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特邀编辑,兼任《学校管理通论》、《现代教育文集》编委,《蓓蕾》系列丛书副主编等。

[原创]教师风采:浙江省2014年“春蚕奖”获得者周康平  

2014-09-11 09:20:29|  分类: 视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趣”教学激活课堂   一颗“素心”教书育人

    周康平是永嘉中学高级语文教师,从教十余年来,他始终坚持着“简趣”的教学风格。今天的教师风采,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刚刚获得省春蚕奖优秀语文教师。
  记者来到永嘉中学的时候,周康平正在给学生们上课。这堂课上的是中国古代诗歌,在他的讲解下,气氛相当活跃,学生的反应非常积极,大家都愿意分享自己对于诗歌的理解。
  周铭翩(学生):他上课的话很幽默很风趣,那个氛围非常好,每个人都积极地回答。
  郑树杰(学生):他上课可以说是临场发挥,但是讲得非常的有趣,讲的都是一些时事,然后和自己课本里面的内容相结合起来,非常的有趣,非常的吸引人。
  周康平告诉记者,作为教学多年的语文老师,他发现因为升学压力的关系,传统的语文课堂存在着模式化的弊端。但他认为语文不应该仅仅是为考试而存在,更多的是应给予学生足够的思考空间。而语文老师的存在,就是尽最大努力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周康平(永嘉中学教师):我提倡“简趣”,什么意思呢,简单有效的提问,直达核心问题,而且这种解决核心问题是用一种非常巧妙的,有趣能激发学生兴趣的这种方式来予以落实。
  除了在课堂上非常能调动气氛以外,私底下,周康平也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
  盛晓(永嘉中学教师):作为他的同事我觉得他特别幽默,特别风趣,有他在的办公室充满欢声笑语,他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讲不完的笑话,我们总是从他那里可以学到很多时事新闻。
  除了上课生动有趣,周康平还非常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大到升学压力,小到饮食穿衣,有的学生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他也会自掏腰包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
  李林贵(永嘉中学教师):对学生是很好的,原来我们在二中的时候,我的班级他是教语文的,后来中途调到永嘉中学来,那么他回去的时候学生要列队欢迎,觉得这个老师来了,这样。
  陈豪(学生):他是个很敬业的老师,而且也很懂得学生的休息与学习之间的合理安排,他经常有的时候会带我们去远足之类的,让我们得到放松。
  周铭翩(学生):我觉得周老师他首先,与其说他像一个班主任,不如说他更像一个父亲。
  周康平说,作为一名教育者,他希望通过他的课堂能够带给学生快乐、知识以及将来实现理想的资本,而他毕生所追求的,就是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周康平(永嘉中学教师):我觉得自己对教书怀有一种素心,就是朴素的素,很单纯的,我就喜欢上课,我喜欢课堂,我喜欢跟学生交流,我觉得没有比这个更能给予我快乐的。(谷益霄  实习记者:朱若冰 通讯员:尤明楚)

  评论这张
 
阅读(6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